更美長存的家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更美長存的家

◎會計 高菊蕙

父親是個傳道師

    我們世代務農,六十三年畢業於高雄立德商職。從小生活在天主教的家庭,父親是個傳道師,在耳濡目染下,對 神有初步的認識,當時有好長一段時間生活過著恬靜、愜意、平安的日子。

認識了神的開始

  民國六十六年結婚之後,育有二子,維繫了長達十年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夫妻胼手胝足建立家園,然而好景不長,因為弟兄經常酗酒,雖然服務於警界,卻沽名釣譽,對家庭不負責任,在諸多的工作上對他很不諒解,加上自己不信任,對他的行為極不能夠苟同。故此夫妻經常起勃谿,各不相讓,因此開始有輕生離家的念頭,致使婚姻亮起紅燈,最後透過我的父親介紹認識了當時還在學校執教又身兼教會長老的雲先知,父親在我印象中,從未聽過他與人結怨、衝突或罵過人,對人總是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一個既和善又熱心助人的傳道師,當他蒙主恩召時,留下足堪後代子孫的良好典範,我們也因為父親的關係認識雲先知,從雲先知身上看到父親的影子,他似乎更了解我的問題,更清楚疼愛我的生命。雲先知鞭僻入裏,循循善誘和  神話語與鼓勵、規勸,從中得著更新的生命,信仰就此建立起來。但愈是愛  神愈是受到逼迫,然而,生命的衝擊愈艱苦,內心更是平安。好比我全身的病痛,尤其以坐骨神經痛,因信靠上帝而得全然醫治。

擔任總會會計職分

    當我全心服事  神的時候,我的弟兄愈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阻攔我的信仰,但是我很明白,上帝賜我新的生命,更篤信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如經上所記:「上帝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為曾看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我們的婚姻,最後也因誤解而告到法院訴請離婚,然而至今我還是依然的關心愛他的生命,特別是信仰。我也毫無後顧之憂的在協會全心全意的擔任會計職分。

    經上說:「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之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種苦難。一面是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綑所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十:32~35)。

這一經歷雖有時令人莞爾,但相信上帝從"祂"的拆毀並打造必使我們重建家園。耶利米書一章10節說:「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國之上,加要施行拔出、毀壞、傾覆,又建立,栽植也。」

愛與饒恕

今年是管教年,並要修直道路、追求聖潔。感謝上帝,首先給我的禮物是學習 “饒恕與寬容” 。三月份孩子的爸爸,因心臟的緣故急診送到加護病房說是要開刀,住了一個禮拜就要出院了。叫媳婦去辦理出院手續並接他回來協會住。我納悶一下,有沒有搞錯,為什麼不是太太接他回去,而且不回家住?反要到山上來這麼不方便的地方,嗐呀!不管,這也不是我的事。

    傍晚從辦公室回房時,總會病房燈亮著,啊!當時他身體非常憔悴臉色暗沈,通常凡帶疾病入住的同工,我們會相擁去為他禱告,我躊躇兩天不知道怎麼面對,只有在大家一起晚禱時為他禱告,很奇妙聖靈做工,半夜睡夢中叫醒我要到樓下為阿維禱告,也是為他禱告。心裡有點做難,不知如何禱告,但面對著病懨懨要斷氣的人,就算過去有甚麼深仇大恨。此刻,巴不得上帝能醫治他,更何況我們在教會,上帝是召罪人,愛都來不及還有甚麼敵人呢?想想上帝是來醫治我的心,趁著還活著的時候斷開一切鎖鍊,使我心靈得自由肆放,真的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詩八五86:5〉

    漸漸他自己會往廚房用餐,也參加雲先知特會,雲先知告訴他:「要拿三萬給我〈獻祭〉,就延長他三年的日子。」我說:「他還欠我三萬〈是孩子拿我的錢轉給他用〉。」後來先知又說:「一萬元就好﹗〈但在一個不信的人身上怎麼知道神的大能〉」他似乎把先知講的話以平常心看待,幾天後纏綿在床,晚上睡不著還不打緊,有時呼吸困難,孩子阿維隨伺在旁,也難以入眠。

某日參加新竹區會的特會,雲先知又再提醒,「謝爸爸很危險,隨時……,或者你來獻祭,不要說我們是對…,拿一千元(或作:奉獻)就可以。」或許這樣,就算他走也會安然離開。你去為他禱告,最好是明天獻祭,我不敢怠慢 神的話,聽命、順服叫人買2雞及飲料,中午由蔣理事長帶領總會工作人員一起禱告。真的上帝的話大有能力,約有2個禮拜之久,不需要人照顧,精神愈來愈好,本會週年慶他獻一頭豬。正逢協會業務繁忙需要用車,也樂意的配合。

再給他延長2個月的時間

    人很脆弱,健康之後就忘記神的救恩,回去以後想再回來就很困難了。今年5月19日故莊玉山院長的告慰禮拜,先知問我「你們的事辦好交代清楚了,他會有三天的時間爭扎」我矇懂後又頓悟一下,明白神的啟示。第二天,孩子說:「爸爸又進加護病房情況危及。」回想雲先知對我說的話,趕緊打電話通知大兒子,務必抽空去探望,藉著這場病,父子之間能拉近了拒離,讓父親的心回轉到孩子身上,孩子也懂得孝敬老人。

一直到103年5月24日在故莊玉山院長告別禮拜中,雲先知突然休戚相關地對著我說:「家裡要辦一件事,是甚麼好事?」當時孩子的父親已發出病危,雲先知叫我起來講,要見證之前,雲先知說:「我們猜拳。」我明白神掌握未來,猜拳結果:我猜贏了,雲先知說:「表示 神再給他2個月的時間﹗」阿們!其實神不是耽延,乃是給我們機會悔改,不願我們沈淪。上帝的慈愛何等高,請為我們不住禱告。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