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苦盡甘神來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使我苦盡甘神來

◆石惠茗

一場夢的開始…

    大家平安,兩年前(約2019年)的我是一個沒有靈魂的活死人,感謝主現在我回來了!記得,在生病之前有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我忘了夢的情境,只記得最後我大喊著:「小舅,救我!」醒來後,沒多久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狀況!先是沒辦法上廁所,ㄧ開始以為是便秘,幾天之後還是一樣,我就去買浣腸灌了一整盒都沒效,後來我去醫院檢查,醫生開了手術前用清腸的藥也沒有用,這種情形ㄧ直持續快2年了。吃高纖食物,杜牧師拿酵素、醋給我喝都沒有用,牧師同工的代禱都沒有辦法使我的病情好轉,原本每天該有的生理反應對我來說是困難重重,時間久了我開始胡思亂想,萬一腸阻塞或爆裂該怎麼辦?!

    直到我們搬到埔里才慢慢恢復正常,我開始想到底怎麼了?後來我又發現我失眠、心神不寧、怕熱、甚至骨頭也酸痛,我問了有護理背景的表妹,她說:「聽起來好像是更年期的狀況。」所以我去看了婦科,醫生開了一些藥也都沒有改善,接著胃潰瘍,一些從沒有過的病癥都出現,但是我都還可以忍受。一直到我送小孩到高雄的學校報到後,心想回娘家住幾天,沒想到這些狀況不旦沒改善反而更加嚴重,先是胃潰瘍演變成胃食道逆流,嚴重到我沒辦法進食連吃白飯都因胃酸直衝喉嚨,吃幾口飯就覺得胃脹的很。

    所以我不敢吃也吃不下,全身沒力氣,那時我在很短的時間裏爆瘦了10幾公斤,骨頭酸痛也越來越嚴重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是痛到我40幾歲的弟弟整個人站在我的背後踩踏都沒感覺,我要求他用跳的,這也只是暫時的緩解,有時酸痛到我都哭了,再來就是頭整天暈的天璇地轉,我也因為這樣住院檢查都很正常,我的小孩看到我痛不欲生的樣子便問他的爸爸說:「媽媽會不會好?!」我的母親非常擔心我,早上他會開我房間的門看我還有沒有呼吸,她說:「在我回娘家住的前不久他夢到了一個非常不好的夢…」我的阿姨(曉蘋的媽媽)也非常擔心地來看我,有不舒服就帶我去醫院看病,三天兩頭的往醫院跑,家醫科、腸胃科、大腸直腸科、心臟科、泌尿科、婦產科、身心科都看了!該做的檢查也都做了一切都正常,每天吞ㄧ大堆的藥,也不見好轉。

受特殊試練

    所以有人說我不是生病是特殊試練,阿姨每天早晚都來關心,他也帶我去他們的教會請牧師、長老為我禱告,牧師吿訴我:「妳會好,什麼時候不知道?!上帝有他的時間,妳要堅強,要讀經禱告,靠主得勝!」其實我都沒辦法坐著安靜的看聖經,用聽的也聽不下去,每天有牧者打電話給我帶著我禱告,甚至傳他們聚會的情形,讓我參與,但是這些都不能讓我從捆綁中脱離,我的心裏只想著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讓自己解脫,晚上睡覺時就希望早上可以不用起來。

    感謝主祂讓我直到今天都還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後來蒙恩教會的牧師和師母把我接到蒙恩教會先是在那裏住了一個禮拜,那個禮拜曉蘋幾乎是全天侯的幫我按摩禱告,之後我又回蒙恩教會住了三個月,在那期間他們去哪我就跟著他們

,因爲我不敢也不想自己一個人到他們的果園,有時候他們會讓我做一些雜務,曬曬太陽出出汗,但是我心裏就會想:「幹嘛來這裡找罪受,天氣那麼熱還要做粗重的工作。回自己的家想怎樣就怎樣不是很好?!」也時常會有聲音(魔鬼)說:「妳不要活的這麼辛苦,旁邊有一桶的農藥喝下去就解脫了。」但是我很膽小不敢喝,去聚會結束的時候大家彼此分享説笑,我完全置身事外沒辦法融入他們當中,有時候還會覺得很煩,那種身體疼痛,心裏受到捆綁的身不由已,很痛苦但也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

神與我們同在

    原本以為住在娘家離我的弟兄近一些,小孩回家也不用這麼遠,沒想到卻傷了他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回羅東鎮,其實我是害怕的,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ㄧ個人過,每天就躲在家裏面躺著什麼也不想做,那時陳彼得張美瑤夫婦很熱心的從他們家開車來接我和楊爸去聚會。

    牧師和彼得知道我的情形之後,都說我很勇敢,其實不是我勇敢是 神 與我同在給我的一點力量,此後我也漸漸的開始可以看一點聖經跟禱告,也可以跟別人交談,好像也有些體力了。心情比較平靜,但是想ㄧ家人不要離那麼遠的心還是沒變,那時每天就禱告 神,為我們預備一個住的地方,讓一家人可以不要距離那麼遠,其實在我的弟兄去埔里學石雕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想在埔里鎮找房子了。只是都找不到可以住也可以工作的地方。我想這是 神給我們的試練,尤其是我的弟兄, 神讓他去學他最不想做的石雕,他住在一個路邊車輛往來頻繁四圍都是空洞的鐵皮工廠,睡的是連翻身都難的躺椅,剛開始他強逼自己要在短時間之內學會這門技術,於是就

離開原住處。

    他每天瘋狂的切割石頭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可以倒頭就睡,在我身體出狀況的時候他更是辛苦,下班後還要來幫我按摩再回工場休息,在工作上遇到難處也不敢跟我說,怕增加我的壓力,他的心裏也是難受的,好幾次他都想離開,但是 神與他同在,使他不敢衝動的下決定而一直忍耐到底。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就在我回羅東鎮兩個多月的時候,有一天弟兄跟我說:「透過朋友的幫忙我找到房子了!」,我心裡的一個重擔著實耶輕省許多了,同時他也要我有預備心,因為房子很小,不到10天我們就從羅東搬到了埔里,我ㄧ看真的很小,但是感謝主,房子雖小,但是我們一家人可以住在一起,我不用眼巴巴的等什麼時候弟兄或小孩才會回來,我的弟兄也不用睡在躺椅上,孩子回家的路也近了。

時候未到!

    這一年我們住的都很平安順利,我們在2021年過完年後自己成立了工作室,我也開始幫忙石雕的工作,我的身體也慢慢的恢復正常,更感恩的是我們參加了石雕的比賽還獲得了金牌獎!雖然現在還看不出得這個獎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利益,但是有更多的人因此看見了弟兄的好手藝,以前雲先知時常給我弟兄的一段經文,就是出埃及記31章3-5節:「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做各樣的工。」阿門!我們相信 神掌權,他是幫助我們的 神,這條路是祂為我們開的祂必定負責到底,若不是當初 神感動弟兄的心,讓他願意去學他最不想做的事,若不是 神每每在他想離開放棄的時候吿訴他:「時候未到!」我們不知道如今的光景會是如何?約伯記23章9-10節說:「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放下我們的急躁,你會發現等候和祈求得越久, 神的應許來臨的時刻就越甘甜。

醫治的愛

    走到現在有些事回頭看才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神擺下機會滋養著要茁壯的我們,耐心等候 神的時候,要相信 神對我們的預備是最好的,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是相信 神是幫助我們的 神,祂必定為我門開大路、開新路、開好路。有時候我們無法得著釋放,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放棄抓取,神要我們放手的東西,我們還緊緊抓住,其實緊抓在手中並不表示就會得到,創世記中的雅各就是一個例子,聰明過人的雅各,一生都在用自己的方法抓取福分,只是徒增生命的坎坷。今天的我們,是否因為得不到想要的,就衍生各種情緒和苦毒,活得不快樂,也不肯受安慰?

    我在憂傷的時候,神賜下祂的話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弟兄姊妹的愛與關係,也是神賞賜的禮物,我們都需要肢體的幫助。

    相信這一路走來,從「憂傷」變為「喜樂」不是我們自己努力來的,而是我們決定放手交託給神,自然會產生的結果,也許「憂傷」不會立即消失,但是我們可以一天比一天更進入 神的心意,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只要我們願意走上去,活在神的心意當中,順服才能蒙福,「憂傷」才能變為「喜樂」。

    咸信無論你的環境有多艱難,要記得罷手仍嫌太早,要感謝的人太多,最要感謝的是愛我們的阿爸天父,在我要寫這篇心情札記的前一天下午工作當中 神突然讓我大聲唱出《醫治的愛》這首詩歌,一直持續到晚餐時間,感謝主祂是愛我們的神更是醫治的神,榮耀歸於我們的上帝,阿門。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