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救主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風雨中的救主

◎台東區會 顏秀花

    記得小時候經常陪伴母親上天主教主日望彌撒,每次進到教堂小朋由都坐在前面,大人坐在後面。

    神父教我們靈聖體、唱詩歌,這樣的信仰生活一直到出社會才隨時序更迭而停只改變。

    由於正值十四~十五歲荳蔻年華之齡,不諳世事現實,尚不懂得的談戀愛和保護自己。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西部的竹南工作,第二份工作在北部學美容、美髮,三年合約期滿後,正經歷經過社會的大染缸,由於結交一些損友,以致不自覺地開始酗酒、夜不歸宿、紙醉金彌而樂此不疲,回到家鄉也是如此。

嫁雞隨雞 入境隨俗

    民國68年認識了剛退伍的先生(潘光輝),民國70嫁做人婦生兒育女,剛進夫家時極為不習慣夫家們的活步調,閒暇之餘經常找朋友串串門子,常常藉著喝酒、抽菸來抒解生活壓力。

    由於夫家信奉基督教,禮拜天老人家要參加主日禮拜,我和我先生分別參加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禮拜。時間一久,難免骨鯁在喉為人所議論,於是家人一同商議,遂嫁雞隨雞入境隨俗,從此就順了夫家的意思一同參加了基督教的聚會。

    在長老教會一段時間後,有一位長老邀請我們夫婦到苗栗禱告山參加禱告會,民國75年父親病危,母親和姊姊卻阻止我去,這個好機會不去又待何時?不去可惜,因此,在這兩難之間我選擇了去苗栗禱告山參加禁食禱告會。不料才去一天就接到家裡所傳來的惡耗,說:「爸爸已經去世了!」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這事來的讓我不知所措,痛心疾首,哀痛逾恆。如果當時不去苗栗禱告山或許還可以父親的最後一面,儘管再多的努力、付出,動輒得咎,我也欣接受家人的不解。「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腓三:16)。

經歷聖靈觸摸

    後來也去了一趟苗栗禱告山,這才真正認是我們的真神,逐將酗酒、抽菸、夫妻不合、離婚、自殺,無禮取鬧的老我治死。

    記得,第二次參加苗栗禱告山禁食禱告會是二姊帶我去,在會中一股超強的能量沛然而降,因而受感眼淚奪眶而出,我不時分享、見證神蹟奇事。三天的禁食禱告收獲頗多。特別是最後一天,戴牧師的祝福禱告,全體站立接受祝福時,我突然被一隻非常非常溫柔的手觸摸我的臉頰,當這樣的經歷我面前時,有風跟隨那感覺,這是我從未經歷過的,這感覺真難以用言於或筆墨來形容的。直到進入中華台灣基督教曠野協會,第一次被雲先知用手觸摸我的頭,那種溫柔、奇妙、又有恩慈的感覺再次重現。

    81年我和我外子潘光輝潘光雄夫婦介紹,而參加台中大肚國小的佈道會,進到佈道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會場內理著奇奇怪怪的髮型,我被這行為舉止異常的領靈恩情境著實給嚇了一跳

!心想,哪有這種教會?!隨後潘光雄夫婦(我的小叔,大鳥教會院長)帶我去見雲先知,記得,雲先知對我說:「我妳有五個孩子!」其他我就不記得了,由於很不能接受屬靈的工作,幾經

經過一番旁徵博引才讓我信服。

認識主的僕人

    進入中華台灣基督教曠野協會之初,我參加了為期將進一個月的研習會,有一次,「先知講道」雲先知說:「東南不靠左邊,中北不靠右邊,左邊的比較沒有錢。」說完,經過查證證實句句定準!聖經說:「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一:37)雲先知在講臺說話的當時,我看見從雲先知身上釋放出一股力量,是從他口中脫口而出所散發的字型出來,那種感覺是從前所未有過的。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我學會了屬靈高原的真知識,不僅如此,在,習得理論與實際並重,更是靈恩與福音(律法與恩典) 並重、知行合一、服務社會、榮神益人、力求品德、學識與服事均衡成長的教會。

    當時來自全省各地的弟兄姊妹趨之若鶩地前來參加佈道,曠野教會造就許多人,神在這裡醫治,也改變了我的生命,使徒保羅說:「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章21~24)

風雨中的保守

    時光芢苒,數年前祝在北部某工地上,在工作聽到一則新聞報導:「將有中度颱風侵襲北部。」當時我們住在鐵皮屋及三合院所搭建的簡易工寮。工人都住在工地,如果颱風來襲恐怕工寮不保,生命難料。

    看看別人所住的是鐵皮屋、貨櫃屋,真為我們所住捏一把冷汗。於是我弟兄開始做防颱工作,經過一番折騰後,晚間風雨交加,物品飛散、停電,兩個孩子瑟縮一旁,害怕地說:「我們該怎麼辦?!」我故作鎮靜地安慰他們一番後,看看我弟兄已呼呼大睡,這時風雨越來遇大,隔壁的房子開始漏水,物品淋濕,他們跑到事務所還是漏水和積水,工寮上面是用三合板及帆布蓋上,四圍是薄薄的木板所釘上去的,簡陋到不行的住處,讓人不免擔心起來。

    當我跟兩個孩子一起禱告,突然,被一股莫名的平安壟罩著,小小年紀的他們也懂得依靠主。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我房間放了一個桶子,以防漏水,好不容易等到天亮,風雨變小,看看外面的情形,著實被眼前的情況所證震懾,沒想到一棟棟堅固的鐵皮屋、貨櫃屋竟被強風大雨給吹打的滿目瘡痍、東倒西歪、四處飛散,令人怵目驚心,而我們所住的工寮只漏碗水,朋友們,你相信有神嗎?這就是我們所認識的曠野教會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