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死蔭憂谷-一路有耶穌陪伴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走過死蔭憂谷-一路有耶穌陪伴

◎主內末肢/陳永雄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這是一首刻苦銘心的詩歌,也正是我生命中最為難忘的日子,是神的恩賜,是一種生命品質,並非純粹稍縱即逝的情緒。…一個人深深感受到生命中有神的同在,便經歷到豐盛的喜樂。

在芭達雅醫院 我回國了!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我但願不虛此生。

 

    95年11月16日傍晚,我們一行30人參加了自辦的「泰國之行自強活動」,熟料,在第二天泰國芭達雅看完了一場表演後,突然,腹痛如絞,王經理培蛟發現不妙,急忙中就近把我送到醫院,一場天人交戰,把我帶進黑暗的世界裡,紅血球已降到50,血壓居高不下,血糖濃度400,醫生不敢大意,在生死之間,醫生放手一搏。待進入開刀房到翌日推入加護病房的昏迷期間,我不知已過了多時,也不知已切除了急性盲腸炎、大腸黏合、腫瘤三種疾病。隱約中看見創會長雲先知、蔣秘書長、高牧師等數人挨近病榻邊,禱告、安慰,從高牧師口中得知,「雲先知說過不會有問題的!」

     醫生與他們討論我的病情時,依稀記得從蔣秘書長口中聽到「啊!是大手術!」 「不會吧!神哪!不是只割急性盲腸炎嗎?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無法動彈的我,內心爭戰糾葛著愛恨情仇的思緒,怎麼辦?我在國外呢?!我還沒做完成祢的工;我還沒有安頓好我的家人;我還沒有悔改,「神哪!我該怎麼辦?」隨後又昏睡了,在這裡有諸靈的干擾,時而拍打我的腳,時而來嚇嚇我,時而看見棺木,又想起先前雲先知說過「永雄,下一次再住院恐怕…」於是更加地認罪、呼求神 「神哪!救救我,請顧念罪人在祢的事工上盡心盡力,請給我機會吧!主啊!」內心不斷的禱告、呼求。

    人生是如此讓人眷戀,雖不能使我們事事順遂;但,經上說:「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要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18~21)

    人在國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芭達雅第三天,行程必須轉移到曼谷,我也必須隨團轉院以便就近照顧,可是,我的病情極不穩定,醫生說什麼也不讓我轉院,單單三天的醫藥費竟高達新臺幣七萬多元,遠在臺灣的親人知悉後迅速籌足七萬多元,匯到泰國,才強行辦理轉院。 經理培蛟與當地導遊小豬想盡辦法連絡曼谷各大醫院,卻沒有一家醫院肯收一個沒有保險的病患,連絡半天後,終於有一家曼谷大醫院肯接收我。

    離開芭達雅醫院,心情雖忐忑不安,卻也暗自慶幸離開那暗無天日,語言不通和使人恐懼不安的加護病房。 愉悅的心情,才剛躺下救護車,便在泰國顛簸不平的高速公路狂飆,傷口隨車劇痛,思忖,這是高速公路嗎?幸有高牧師一路的照顧;可是,我的惡夢也隨之開始……。 來到曼谷這一家醫院規模或設備都數頂級,一進到加護病房,院方大陣仗的安排、檢查我的病情。醫護人員不一會兒的功夫已將六個點滴和鼻胃管外加一個輸尿管、追蹤器,插滿全身,鼻胃管使我呼吸急促,苦不堪言,一刻也不得安眠,神哪!這些生面孔進進出出,不時投以好奇的眼光對我說話,雖受到他們的關愛,偶有揶揄,睨了對方一眼以表達心中的不滿和希望,往往換來的是雞同鴨講,希望石沈大海,真是生不如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田園將蕪,胡不歸 當現實以冷酷的姿態,在我的心上烙下了斑斑傷痕;當一聲「田園將蕪,胡不歸」的呼喚來自那東北的台灣時,我終於得到了上帝的應許拾起行囊,走向歸途。 當11月22日 團員要回國時,由於嚴重脹氣和缺氧,唯恐生意外,留下我一人在泰國曼谷醫院,心中百感交集,心灰意冷到極點…… 三天後也就是11月25日 ,一個令我振奮的消息「你可以出院了,不過還是有風險。」他們說。

    王經理透過海外急難救助,支付三天的醫藥費八萬多元,十天的醫藥費共計15萬元,天哪!但也無法抵擋、影響此刻歸心似箭的我。 有一夢高牧師對我說:「這是蔣祕書長異夢,她說:『有一母船要駛離港口,有一條細線繫住小船……』意表母船並沒有離開小船。」雖然遠在異國,我卻與臺灣的親朋好友保持密切的聯繫。 主說:「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將所趕散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耶三十:10~11)

  一心繫念著的土地 導遊小豬載我到曼谷機場,歸途,日落餘暉,曼谷的市區熙來攘往的人們歸心似箭,恰如其分地反應在我心情上,我似乎忘了我身上的痛;祇是,我無所依戀,一心繫念著屬於自己生長的土地。 車窗外許久未吸取的空氣呼嘯而過,繁華的的十里洋場已被遠遠地拋在身後了。東北的陽光又再次以溫暖的無形之手觸及了我,企圖撫平我受傷的傷口;雖然,我依舊無法抹去那份泫然及疲憊的感覺。 生命裡又再度嗅及芬芳的故鄉之土,此時,從憂鬱拂逆中掙脫出來,順利搭乘華航班機特別安排的頭等艙平安回國了! 謝謝為我付出、關心、代禱的所有神的兒女及親朋好友!謝謝您們!願 神加倍祝福。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