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救贖的航程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永恆救贖的航程

◆李美仙

    我,出生於高雄鳳山, 來自於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士官退伍,母親是遊覽車導遊小姐,弟弟目前在做會計,妹妹是服飾業銷售副店長,自小父母都用民主的方式管教我們,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累積人生經驗。但他們會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父母親只對我們要求三件事:第一是保持健康和平安,第二是著重課業,不求高分,只求會不會、懂不懂,第三是優良的品格,因為家境並不富裕,所以必須專心於課業上,學得一技之長,將來才能自力更生。
    在小學到中學階段,跟著母親至軍營中的聯歡會的舞台上一起歌唱,培養舞台膽量,高中時期在小港職業訓練中心學習半年美髮並考上丙級證照,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證照,結訓後經鄰居介紹至高雄市公論報報社擔任行政助理一職,高中時期在一家電子公司擔任作業員,從中學習到速度,因現今社會進步神速,尤其是PC及手機產業等等。
    結婚後也在超市任收銀員一職,除了數字的計算還有排放貨品、收銀機的操作以及對待顧客的禮貌,再來是到一家歐式的美容美體沙龍任美容助理一職,除了學習到技術,還學到服務、接待、行銷話術,接下來去做鐵工,作綁鐵一職,這個工作讓我學習到刻苦耐勞、有抗壓力的個性,再來也學習烹飪並考上中餐丙級證照,最後是去學習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學習手工藝品的製作,這是需要傳承的文化傳統再來準備上基礎縫紉課,並且要考取丙級證照,學到了這麼多的先決條件就是要用謙虛、和氣、細心的良好品格的態度去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強化自己的能力,為了弱勢族群貢獻所長,持續進修,讓自己增強行政能力及實務相印證結合,創造屬於一個自己的未來。

    進入曠野教會後,對於我來說,人生固然有高山低谷、悲歡離合,但當我們像摩西一樣,求主耶穌指教我們怎麼屬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時」,因著如同摩西在困境中,仍憑信心跟隨那位自有永有者主耶穌的腳蹤,沿著時間的軌跡,見證神在歷史中的救恩,這就是「智慧」。而日子(時間)就是神用自己的舟楫,所承載的聖潔信實的屬性,和永恆救贖的航程,而這也就是箴言九章10節所提醒世人的:「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一個懂得數算自己日子的人會鑑往知來、反省自我,努力做到不貳過。但不數算日子、不反省的人,類似的錯誤會不斷發生,生命和時間就會不斷虛耗。就像加爾文曾說的:「更多認識自己,才可能更多認識神;更多認識神,才可能更多認識自己。」而認識自己、認識神,都帶來智慧的心。所以我們生命的每一天、每一刻都要數算日子、數算恩典,而非只是在歲末年終。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