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滿溢
首頁 > 最新消息 >見證集

◆莊慧恩 Awe Pihu 的見證

  感謝主,我來自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從小身長在賽德克文化及布農族文化的薰陶中,特別得到 神的恩典和滿滿的祝福。神的愛,使我們還在母親的肚子中,祂就已經揀選了我們。聽聞母親說道,當她與父親還在走曠野教會時,認識了神的僕人雲先知,他透過聖靈的運行,帶領教會的同工,並且從聖靈的引導中,看透萬事、指點同工。當時媽媽生完第二胎,也就是我二哥時,他們來到教會,見到雲先知,雲先知立即跟媽媽說,趕快到醫院拿掉裝置的避孕器,神要再給你一個孩子。當時父母親並不明白,卻也按照雲先知所指示的話語去做,結果不到一個月,母親確實懷孕了,而神也明白他們的心意,明白他們想要一位女兒,這小孩在母親細心照料和愛的關懷中,於民國80年誕生了。

主若不壓橄欖成渣,它就不能成油

  感謝主,出生之後,因為是女兒的關係,母親的管教比較嚴厲,雖然如此,我還是在部落過了非常快樂的童年,特別是小學六年的時光,都是與母親、父親一起在學校度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完成小學學業後,父母因考量求學的重要性,將我送我埔里的一所國中就讀。那時對我來說,是人生的極大考驗阿!其一、課業無法跟上同儕的同學;其二、父親醉酒的頻率更為頻繁,每次都要擔心母親的身心狀況,也會擔心父親醉酒在外的人生安全,導致有時家裡都烏煙瘴氣的,沒有平安。即便如此,母親依然靠著神得勝,不斷的為我的課業及為父親禱告,深信只有神能夠改變父親的狀況。

既生瑜何生亮

    到了國二下,我竟然遇到了自己也手足無措的難題,因為交友不甚的關係,竟被班上的女同學霸凌,甚至連同幾位班上的男同學也開始對我謾罵。桌子從此沒有擺正過、抽屜也被弄得凌亂,就連上課時間,同學還會拿橡皮擦削朝我的後方丟,讓我非常難過。當時,因為怕媽媽擔心,只有將事情放在心裡,默默的承受,但是我卻不感到懼怕,每天帶著聖經出門、每天回家讀聖經、相信有一天神會拯救我的狀況。經過一個月的艱難時間,終於,主耶穌透過分班的機制,讓我脫離了這個班級,進到升學班就讀,擔下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 神知道我們的苦、神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因此真的很感謝主,一直不斷的與我同在。

主煉人心

  進到高中時期,本來想說能夠持續有神的恩典在當中,卻在高一下結交了一位男性朋友,更在高中時期被感情所捆綁,讓我深陷在痛苦的泥淖中。我開始欺騙父母親、我開始不喜歡去教會(感覺罪惡感)、我甚至會逃學去見這一位男朋友。我們要知道,當一個人陷入魔鬼的綑綁中是非常痛苦的,一方面面對的是愛我們的家人;另一方面卻由不得自己。在母親及父親和教會同工迫切的禱告之下,神用了不同的方式,讓我脫離這段戀情,得到新的生命。高三下,從阿姨那邊得知可以遠赴加拿大留學的機會。一開始本來非常反對,甚至是考上的時候,我還跟母親鬧脾氣,表示自己非常不想去。但是神的恩典仍在當中,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在天使萬軍的保守下,我離開家鄉,來到了異國,展開了兩年國外求學之路。感謝主,雖然在那邊也是讀得非常辛苦,也面臨了極大的挑戰,但是神依然幫助我平安的畢業,並從中學習語文、更展開自己對於讀書的興趣。

就任公職

  回到臺灣後,繼續就讀大學護理系,雖然護理系不是父母親期望我就讀的科系,但是,高三推選時,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堅定選擇就讀,但是神的意念總是高過我們的意念,就在就讀至大三時,家裡接到了一個噩耗…就是父親得到了肝癌,存活時間僅剩下三個月,當下我們一家人真的沒有辦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過。但是我們家裡並沒有因此而被擊倒,我們更努力在主裡同心、一同陪伴父親,更感謝我所學的一技之長(護理)幫助我陪伴父親安心、舒適的走完最後的路程,安詳的離世。真的很感謝主,如果沒有學會護理,可能當下都不知道要如何照護父親,我心想,主阿,你是確實的,你甚麼都知道,你是如此的愛我們。我也帶著父母的期望順利的完成學業,考上了護理師執照,並在教學醫院中的血液腫瘤科任職。

  當我任職快滿一年時,母親看到研究所招考公費教師的訊息,第一時間馬上連繫我,跟我說,要我試看看,當下我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如果這是神所給予的機會,何不妨嘗試看看的,所以就辭去了護理的工作,利用兩個月的時間準備考試。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僅靠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考上公費教師嗎?絕對是不可能的,總是要經過時間的考驗和歷練,神才會給予我們所想之物。雖然那一次考完試很難過,但也開啟了我的代理老師生涯,一開始在台中短期代理音樂教師,後來回到母校互助國小擔任代理英語教師,而且一待就是三年的時間。感謝主,如果不是神的帶領,我能領受這滿滿的恩典嗎?這讓我想到先知曾在清流教會跟我說的一番話,我當時問道:

   「先知,您知道我以後是做甚麼的嗎?」

   「你是老師啊!!」雲先知回答,這短短的對話竟然在15年後應驗了!更讓我堅信要成為一位教師的夢想。也感謝主讓我回到母校,讓我跟母親有了每日朝夕相處的日子,好幸福、好快樂。

更上一層樓

    母親透過聖靈的指點,提示我說:「趁現在找看看有沒有能夠修教育學程的學校啊?趕快趁年輕去讀看看。」於是我就報考了靜宜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感謝主,靜宜大學排名前三,台中教育大學備取,即便如此,神卻知道我心所想的研究所,一周後竟然備一上了,考進中教大修習碩班課程及教育學程。兩年的時光,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台中進修,感謝主保守路程及課程一切平安,並在兩年間完成學業,進到下一個階段。在一次的談話中,指導教授鼓勵我報考公費碩班,我聽聞後才知道,是我五年前落榜的考試,在教授的鼓勵及家人的鼓勵下,報考公費碩班,當下也是 神的恩典和大家的代禱,讓我能夠在千辛萬苦中,最終考取公費教師,將來可以邁入教師職業。

  進到公費班真的是起頭,太多課程要修、太多要完成的試教以及非常精實的課程,更重要的是教師檢定考試。感謝主,我依然咬牙切齒,依靠 神的能力,在兩年內把教育學程修完,參加教師檢定考試,並且在神的祝福下,通過考試,順利實習。這種種的恩典都讓我經歷 神的見證,我們單靠的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這一位真神,祂確確實實的與我們同在,並且要我們得到祂的賞賜、福杯滿溢。後來我選擇回到互助國小實習,半年時間又跟母親朝夕相處,互相照顧…我真的很幸福。完成半年的實習後,回到台中繼續修課及完成論文。但在當中神其實都知道我們心裡在想甚麼。其實我非常希望畢業後繼續攻讀博士班,於是找了幾間在中部的學校,後來神的恩典讓我在不經意下看到中興大學的博士班,我就把這個訊息跟媽媽分享,媽媽說,把握神給予的機會,考看看阿。

就讀博士班

    後來我也沒有多想,一忙就忙到報名的前一天,我還記得是主日早上。我跟媽媽說,報名明天截止,我應該下次再考好了,最近有點忙碌,可是母親卻說,你趕快回台中去準備資料,這次不報考就喪失了一次機會,我們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因為母親的這一番話,我回到台中後開始立刻準備資料,並於時間內寄送至學校單位。就在要面試的當周,我仍然沒有收到面試的訊息,想說可能資料準備得比較不齊全,或許沒有進入第二階段,結果就在灰心之餘,神又賜下恩典,讓我去收郵件信箱,結果就在郵件信箱看到了面試的訊息,我心裡真的非常喜樂。面試當天我們依然完全擺上,求神給予平安,就在面試的前一天,我竟然夢到學校本來就在就讀博士班的主任名字與我的名字寫在同一張紙上。兩個禮拜後放榜,我確確實實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我喜極而泣不停地向神哭喊,主啊!我不配、主阿,祢是如此的愛我們。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很多事情,其中滿了酸甜苦辣,在臨到苦難的時候,都會有脆弱的一面,都希望得到鼓勵和安慰。下面分享的關於祝福的聖經經文,希望能給你和你身邊的朋友帶去鼓勵和安慰。

結論

聖經昭昭明示:「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命記 28:1-6)

    透過我的生命見證,我想要跟大家分享,這位唯一的真神無所不在,當我們需要祂的時候,神從來都沒有離棄我們,因此我想要跟大家說,信靠神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情,每一天、每一夜,日復一日神必看顧,即便我們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試驗和挑戰,我們仍要相信,那賜下光明和恩典的神從未離開我們,從今到末,祂都要保守我們的生命,我們要歡呼讚美神、榮耀神,阿們。

社團法人中華臺灣基督教曠野協會 | 電話:035-841073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6鄰16-2號 | E-mail:v372100000@yahoo.com.tw

© 2013 JURIDICAL ASSOCICATION CHINESE TAIWAN CHRISTIAN KUANG-Y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總人數: